- 醫療部 -
內 科、登革熱門診、類流感門診、茲卡門診
特色:內科發展的方向將是結合鳳山地區民眾需求與環境特點的社區醫療,亦即包含急症與重症醫療及各種慢性疾病整體照護的『全方位醫療』。
診療服務項目:各種急慢性疾病診斷與治療,重症加護、呼吸治療、心臟、肝膽胰、胃鏡、大腸鏡。
醫師介紹
蔡森郎 院長
經歷:國軍高雄總醫院主治醫師、大東醫院院長
學歷:國防醫學院醫學系
執照:骨科專科醫師、外科專科醫師、內科專科醫師、急診加護專科醫師
杜朝勳 醫師
經歷:大東醫院內科主治醫師、宏亞醫院院長
學歷:國防醫學院醫學系
執照:內科專科醫師、家庭醫學科專科醫師
張智興 醫師
經歷:高雄市立大同醫院、祐生醫院、乃榮醫院
學歷:中國醫藥大學醫學系
執照:內科專科醫師
外 科
特色:本院為高雄縣緊急醫療網責任醫院且位於市中心,對於責任區域中緊急意外事故或交通意外事故之處置及救護,為本科重點發展方向,並依當地社區民眾需求及環境特點之社區醫療,提供完善且迅速之醫療服務。
診療服務項目:甲狀腺手術、消化器各種手術(含膽石症、腹部腫瘤、腸阻塞、闌尾炎、腹膜炎等)、疝氣、大腸直腸腫瘤、痔瘡、肛、一般外傷、軟組織腫瘤、胸腹外傷及各種創傷緊急救護。
醫師介紹
蔡森郎 院長
經歷:國軍高雄總醫院主治醫師、大東醫院院長
學歷:國防醫學院醫學系
執照:骨科專科醫師、外科專科醫師、內科專科醫師、急診加護專科醫師
骨 科
特色:以院長精湛的技術及臨床經驗作為骨科堅強的後盾,針對鳳山地區民眾 做最完善、最即時的醫療服務。

診療服務項目:
1.骨折外傷:四肢肌肉神經等軟組織損傷、關節扭傷、韌帶軟骨之傷害及運動傷害等。
2.脊椎外科:如脊椎骨折、椎間盤突出、坐骨神經痛、脊椎滑脫變形及其他脊椎感染或病變。
3.關節外科:退化性關節炎、變化性關節炎、風濕性關節炎等之手術、關節鏡手術、人工關節換術、關節黏合術等。
4.畸型矯正:先天性、神經性或退化性之四肢變形,如小兒杵狀足、斜頸、先天性髖關節脫臼、X型、O型腳、小兒麻痺、腦性麻痺之四之變形、關節炎之關節疼痛變形、四肢骨折後之畸形,其他如青蛙腿、扁平足、大腳趾外翻及足踝畸形等。
醫師介紹
林士禮 副院長
經歷:屏東空軍醫院院長、國軍岡山醫院院長
學歷:國防醫學院醫學系、高雄醫學大學醫務管理研究所碩士
執照:骨科專科醫師、外科專科醫師、內科專科醫師、家醫科專科醫師
家醫科、三高特別門診、戒煙門診
特色:
家庭醫師是從事第一線診療工作的專科醫師,舉凡民眾身體健康之任何問題,包括生理上急、慢性疾病、心理及社會、環境及文化差異上所導致的各種醫療問題。家庭醫師在照顧民眾時,會以家庭做為照顧單位,不分民眾的性別及年齡大小,提供民眾較廣泛性(綜合性)、持續性、協調性及預防性的照顧。換言之,家庭醫師不但重視民眾個人的健康,也注意到家裡其成員的健康;家庭醫師不只是解除民眾身心的痛苦,而且也會利用民眾就醫的機會提供適齡的各項預防保健服務:如各種常見急慢性疾病的診治、肝炎防治、各種疫苗注射、營養指導、菸害防治、意外防治、衛生教育....等。

診療服務項目:
減重門診、戒菸門診、登革熱門診、糖尿病特別門診、老人健檢回診、老人慢性病照護及體檢業務等,提供民眾便捷的醫療服務。並經常到鳳山地區各個民間團體、公司行號及各級學校,舉辦健康講座。
醫師介紹
謝金來 醫師
經歷:高雄阮綜合醫院主治醫師
學歷:高雄醫學大學醫學系
執照:家庭醫學科專科醫師
吳輝明 醫師
學歷:國防醫學院醫學系
執照:家庭醫學科專科醫師